五面锦旗纷至沓来,见证这所小学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郭瑛钰 2022-07-01

-锦旗传递感动 责任激励前行-

6月20日上午,实验小学二年级(5)班学生家长代表不顾炎热,将三面写有“师恩高尚教学严谨 爱生如子师恩难忘”、“师恩高尚爱生如子 亲切关怀如沐春风”、“教书育人扬师表 无私奉献暖我心”的锦旗送到学校,真诚地递到班主任陈静、孙汉忠和数学刘金娜老师手中,借此表达对三位老师的感激之情,赞扬她们认真负责、对学生关爱有加的工作态度。

图片

刘金娜,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各级领导、同事和家长们的支持帮助下,她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的教育理念,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关心爱护学生,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其所带班级学生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在教学上她深研细教,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深入细致备好每一节课,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根据学生们的不同特点,琢磨出多种适合小学生学习数学的教学方法,推崇个性和能力的培养,凭借积累的经验和不断地探索,使学生乐学、善学。

图片

陈静,作为学校的体育与健康教师,带领实验小学在街道教委篮球比赛中荣获男、女篮双冠军的好成绩。自从事教学工作以来,热情阳光,责任心强,有爱心、耐心,讲课风趣幽默。

作为班主任,线上教学期间,她有一套在线临时管理班级的制度:规律作息、自我激励、自我反思。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同伴间的互助与激励作用,激发学生个体的学习潜能。线下教学制定班级考核方案,对出勤、纪律、课堂情况、作业等方面进行考核,公平公正地对学生的在线学习做出评价。对考核出色的学生及时给予表扬,在班里树立自律典范,传递正能量。

图片孙汉忠老师把每一名学生看作可爱的天使,把每一位家长看做最有力的助手,用爱去哺育爱,用生命哺育生命,家校合力,成就生命里的美好遇见。他高度重视问题学生的转化工作,运用细心耐心,发现学生的长处,点燃向上的心灯;通过诚心恒心,抓在平时,多加赏识,永不放弃。同时,利用优秀学生结对子帮扶的方式,促后进生转化,成效显著。

图片

三位老师的言传身教让学生感动,更让家长感动。李彤家长说:“三位老师密切关注孩子的生活状况、学习动态和心理变化,发现问题,能够与学生、家长及时交流,帮孩子调整心态,引导孩子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孩子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一天天进步,我感到很高兴。”

“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爱岗敬业,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是实验小学每位教师的责任,锦旗将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工作!”三位老师激动地说道。

图片图片

- 家长感恩送锦旗 师生情深暖人心 -

6月23日下午,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申展果家长把绣有“教育有方 德才兼备 爱生如子 德才兼备”、“师德高尚 教学严谨 爱生如子 德才兼备”字样的锦旗送到学校,同时送来了3大箱打印纸,以此感谢学校领导及班主任老师对孩子付出的心血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申展果同学的班主任是唐凤存和齐海燕老师。在进行线上教学期间,两位班主任工作细致,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细心指导和关爱,充分发掘学生的潜能,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两位班主任积极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和成长轨迹,及时分享孩子的动态,形成家校共育的和谐氛围。孩子在老师的引领下,取得很大进步。

申展果的妈妈动情地说:“实验小学是一个务实的学校,孩子有幸遇到的是务实、细致和正直的老师,我们非常幸运。孩子一天天变得更加自信阳光,与老师和学校教育有很大的关系。真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图片

接到锦旗后,唐凤存老师表示:“家长送来锦旗,我觉得非常开心!开心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鼓励,高兴有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能量;高兴之余,又觉得很有压力。我要时常提醒自己,要有更多的耐心、细心和豁达之心面对那些信任你的孩子们,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让自己在漫长的教育生涯中,过得坦荡,过得有意义。”

图片

齐海燕老师说:“非常感谢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我认为,这面锦旗虽然是对我教学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但是对我而言,也为我今后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扬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无愧于学生,无愧于家长,无愧于教育事业,无愧于从教初心。”

实验小学校长贾福引表示:“一分付出,一分收获;一面锦旗,一份肯定。鲜红的锦旗是学生、家长和学校之间串联的爱,承载着家长对学校及老师的认可与褒奖。学校将以此为动力,真正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一面小小的锦旗,是褒奖,是肯定,更是责任和鞭策!学校像陈静、刘金娜、孙汉忠、唐凤存、齐海燕老师这样对学生高度负责、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老师还有很多。每位教师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是对学校、对老师最大的鼓励。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号召全体教师进一步铸师魂、修师德、强师能、重师爱,落实“双减”教育政策,做好家校协作,把家长的鼓励化作继续前进的动力,全力以赴办好让学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的人民满意教育。

<

来源:宝坻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