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进行视频工作会谈

涂媛 2022-07-14

7月13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进行视频工作会谈,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能建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活动。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业务涵盖能源电力、水利水务、铁路公路、市政工程、城市轨道等领域,公司连续8年进入世界500强。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能建给予石家庄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去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以“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兴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今年1—5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我们围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中国能建作为央企,实力雄厚,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明显,非常欢迎中国能建参与到石家庄建设发展中来。希望双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开展实实在在、名副其实的合作,共同杜绝工程建设中的违法分包转包行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压茬推进合作事项,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打好打赢“三场硬仗”为契机,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努力打造投资福地、兴业沃土。

宋海良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优势业务情况及拟合作意向,他表示,石家庄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良好,中国能建十分看好石家庄发展。中国能建愿进一步发挥资金、人才、技术、产业资源和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充分整合力量,组织专人专班,深度参与到石家庄建设发展中来,健全长效沟通机制,推动合作事项落实,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中国能建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代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石家庄市委、北京市中国能建总部、天津市中国能建北方区域总部设立分会场。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及相关负责人;市领导刘军志、郑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