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企业,精深助力宁波电气装备产业发展

邵丹 2022-07-21

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工作要求,助力宁波成为“国际国内双循环枢纽城市”提供科技保障,切实在宁波走向“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城市”的道路上发挥积极作用。2022年7月8—9日,我会根据宁波电气装备产业需求,组织专家赴宁波立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与企业董事长等高管进行深度对接,介绍我会科技服务能力、内容和优势;围绕企业新产品开发、工艺技改优化升级、新厂建设、新产业拓展、新产品推广等方面需求,提出合理化建议并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式。

image001.jpg

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介绍我会科技服务工作

我会的科技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得到了宁波当地企业老总的高度认可,当地企业家表示,亟待我会多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为企业创新发展指明方向、解决产业技术难题,并组织专家对新厂建设的技术可行性、园区工艺和物流布局的合理性进行充分论证。

image003.jpg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此次调研活动恰逢宁波电工电气行业协会成立10周年,我会特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压所开关试验研究室主任冯英作了题为《配电开关设备运行及标准化设计》的报告,指导企业技术升级方向,介绍国网最新产品技术要求。来自宁波电力装备企业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技术人员线下参会,并就所关心的技术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互动。

image005.jpg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听会代表与报告专家互动热烈

宁波是浙江经济大市、开放高地,更是国家实施“长三角”战略的重要着力点,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我会作为国家级学会,助力宁波输配电产业转型升级和电力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自身职责所在。2019、2020、2021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宁波)输配电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建立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宁波服务站”“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输配电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地方科技赋能组织;积极引入高端智力资源,提供了技术与政策咨询、产业论坛、科技成果鉴定、人才举荐与人员培训、高端智库建设、新技术新成果引进与推广等一系列创新驱动助力服务工作,务实推动宁波电气装备的技术进步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会在多年科技服务的经验基础上,逐步建立了学会总部“分诊台”+行业专家“妙手医生”的咨询服务模式,以面对不同企业创新需求不明确、不具体,咨询内容千差万别、层出不穷,重点不突出,且涉及多个科技和管理领域的现实问题。我会咨询工作者要了解电力系统和电气装备相关产业主流发展趋势,能够准确把握企业需求并进行去粕存精,能够准备掌握产业界+学术界相关领域的专家专业特长和优势,以便于快速搭建高质量的科技服务对接桥梁。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