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长一行赴江苏省科协、南京鼓楼高新区调研交流

董霖霖 2022-07-22

  7月18日上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梁媛、副秘书长马丽云拜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学会部部长岳智顺、副部长张华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剑热情接待学会一行。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王军理事长、夏春阳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冯少东副主席对学会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省科协及所属省级学会组织的发展历史和主要工作。近年来,省科协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扎实推进“科创江苏”专项行动,指导和支持省级学会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品牌项目,探索交叉融合,积极投身科技为民服务办实事,打造了专业化、系列化、特色化的品牌和服务,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效应。

  学会梁媛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学会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推进可再生能源专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智库咨询和服务产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并重点介绍了2022年度学会牵头组建的“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的工作进展与计划。

  江苏省是可再生能源发展大省,产业基础好、科技创新能力强,双方就围绕学术会议、科技服务团、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工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将进一步在学术、科普、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智库咨询等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作用,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积极投身“科创中国”、“科创江苏”建设,共同推动江苏省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下午,学会一行还到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科技服务团、学术大会及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同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进行了沟通。在充分探讨和交流中,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动优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进一步落实工作抓手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图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是学会倾力打造的致力于推动多能耦合、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高水平交流平台。“2022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拟于2022年9月23-25日在江苏南京召开,大会将围绕“双碳”目标下可再生能源呈现的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倍速化发展等新特征,通过丰富交流内容、拓宽交流渠道、创新交流模式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度和认可度,扩大学术大会的影响力和社会效益,为持续提升绿色发展动力,营造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期待各位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师生,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并各界朋友莅临参会指导。

       来源:“科创中国”低碳能源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