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仲恺千余科研助理岗位等你来!

工作人员 2022-08-25

1.jpg


  助理工程师、研发助理、电气助理、财务助理、审计助理……日前,仲恺高新区多家知名企业发布岗位需求,招聘高校毕业生。


  据悉,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仲恺高新区党群办、科技创新局、社会事务局联合各园区、各镇(街道)启动了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组织75家企业提供超过1000个科研助理岗位需求。


  【今年来全区已开展1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应届大学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了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叠加经济结构转型、国际政治风险上升、疫情等多重内外部冲击,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明显增大。


  为推进大学生就业,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今年以来组织线上招聘会4场,直播观看达28万人次,参会企业179家,收到简历5246份;组织线下招聘会6场,参会企业157家,企业招聘员工5570名。


  5月29日至31日,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协同相关人力资源企业,组织20家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在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分别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向湘潭高校学子提供研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高薪岗位482个,吸引了不少学生到场面试,收到简历数约800份,初步达成意向320人。


  5月23日至29日,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惠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毕业季人才直聘会”网络直播招聘会,直播期间(5月29日),仲恺高新区25家企业参会,提供职位数220个,提供岗位数2935个,进场42936人次,点击率65983次,简历投递1659份,共招到了189名员工。


  6月15日,惠州学院仲恺高新区专场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暨2023届实习生招聘会在惠州学院举行。现场,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组织了51家企业,主要面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近480个就业岗位。这场招聘会惠州学院共有2022届毕业生及2023届学生超3000人次入场求职,收到简历2216份。


  “人社部门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沟通桥梁。”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人才交流与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蔡华昕介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人社部门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进就业,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各类人才。


  【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保障工作迅速铺开】

  “目前,企业对大学毕业生需求逐渐减少,集中在电子信息、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类人才,例如产品研发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说。


  6月29日,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高新区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持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科研助理是指从事各类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助理、财务助理以及博士后等工作的人员。科研助理岗位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仲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决策部署,7月1日,该区组织召开了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专项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工作。


  会议决定,由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该区有关部门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动员和服务保障工作。


  【“校企直播带岗云聘会”共5个主题】

  在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推动下,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动员工作迅速展开。


  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积极深入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企事业单位,大力宣传科研助理岗位开发的重大意义,鼓励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设立科研助理岗位;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好科技部火炬中心“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火炬专场网络招聘会招引人才,同步帮助企业在各大互联网招聘平台推送。


  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创新招聘形式,与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以“直播带岗”形式,为企业搭建线上云招聘平台,助力企业招聘优质人才。


  7月12日,由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和科技创新局主办、智通人才惠州公司协办的“惠州仲恺高新区梦想启航,毕业季促就业2022年校企直播带岗云聘会”开播,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满足该区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推动企业与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深层次合作关系。


  “龙旗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ODM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龙旗已累计实现产品销量超过6亿台。客户覆盖小米、OPPO、联想、华为、荣耀、三星、LG等一线品牌,产品涵盖手机、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响、AR/VR……”直播中,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茂佳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惠州华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仲恺高新区知名企业轮番上场,介绍各自企业、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


  据统计,当日,共有12家企业参与直播,提供岗位数66个,提供职位数298个,吸引367024人次直播围观,在直播过程中共收到简历362份。


  “‘校企直播带岗云聘会’共5个主题,将进行5场线上直播,网络招聘会将持续3个月。”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12日晚,校企直播带岗云聘会线上招聘会共有36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36个,提供职位788个。线上招聘会主页访问量11251次,简历投递量共409份,求职者在线面试180次。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统筹推进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企业成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尤其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仲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累计组织区内75家企业提供超过1000个科研助理岗位需求。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发更多科研助理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的后勤保障工作。”仲恺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科研助理招聘进度安排

  1、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将在仲恺高新区官网及其他互联网平台发布,时间为:2022年7月12日-2022年7月20日。


  2、简历投递

  请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箱或电话投递简历,投递日期截至2022年8月20日。


  3、面试、录用

  由各个企业根据简历投递情况自行组织面试、录用工作。


  4、入职

  入职时间由应聘人员与招聘企业沟通协商,原则上入职时间不晚于2022年8月30日。


2.jpg

扫码获取各企业“科研助理”岗位信息及联系方式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