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局长顾威赴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考察调研

谢思思 2022-09-06

    8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局长顾威带队赴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考察调研,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市工科院院长黄山石等陪同调研。

图片

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作为浙江省、温州市十四五重点项目,以及浙江省4+1重点项目,以“校地合作、政企对接、整岛谋划、滚动实施”为开发路径,打造成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港服务、国际人才聚集”为一体的国际未来科技岛。主要建设温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中心、长三角科技企业总部园、温州国际科技金融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国际康养中心等五大高能级产业平台及产业配套项目。

图片

图片在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产业展示中心,浙江泽大创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整体进程和科研机构、企业入驻情况,顾威在听取介绍了解了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顾威指出,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地理位置、生态环境、配套设施等各方面条件优势明显,是一个适合创新创业的风水宝地。

顾威强调

01要坚持不忘初心

发挥浙江大学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起浙江大学优秀的校友、校友企业和温州之间的密切联系,推动要素资源向温州、鹿城集聚,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

02坚持高位谋划

瞄准目标定位,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加速高端人才集聚。与政府建立高效的合作沟通交流关系,通过全面对接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共同为温州发展赋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03坚持辩证思维

当前温州科技创新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省党代会上赋予了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的光荣使命。要利用温州现有优势,如通过科创飞地招引一批人才、项目、企业集聚到温州。

04坚持合力推动

蓬莱定不远,正要一帆风。逆风而上,更需要坚定开放创新的步伐。市区两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