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加贵阳局科技周活动,有力推动科技创新

邵丹 2022-10-25

为进一步提升贵阳局科技创新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更有力的推动贵阳局高质量发展,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贵阳局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技绽芳华”这一主题成功举办了2022年科技周活动。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image002.png

刘淼主任进行科技奖励组织策划与成果鉴定实务报告

刘淼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科技管理、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工作,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他以“科技奖励组织策划与成果鉴定实务”为题进行了精彩报告,分别从学会科技奖励介绍、报奖组织注意事项、鉴定材料编写要点及形式审查问题分析四方面详细分析了奖励申报的重要事项以及科技成果评价的重要性。对企业科技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准解答,共50余位科技管理相关领导和员工线上参加本次讲座。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200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首批社会力量奖项(首批共30项,我会奖励编号0018)。2022年,在原有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的基础上,我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设立科技人物奖“高景德科技成就奖”。历经21年发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已成为我国电气工程领域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技奖项,获得广泛认可和关注。

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要求,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高端绿色电力装备创新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调动广大电气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和工作主动性,我会不断完善科技奖励体系,调整优化评审方式与流程,持续提升科技奖励的公正性与权威性,申报我会奖励的科技成果质量和数量连年攀升,对鼓励和调动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来源:中国电工技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