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张丽萍 2022-02-2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一)奖励及提名名额

我校限推选1名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2)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提名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3)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 1976 年 1 月 1 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

(三)推荐名额

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限额推选不超过1名候选人。不受理专家提名或个人渠道推荐。

二、推荐工作要求

(一)不受理专家推荐或个人渠道推荐。

(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推荐渠道,严格评选条件,坚持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标准,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保证评选质量。

(三)人选推荐要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倾斜,注重关注在科普、智库、扶贫、民间科技外交等领域的科技服务情况,注重关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者。提名表中所列成果贡献应以在国内做出的为主。

(四)推荐单位和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不实或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

(五)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三、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请候选人如实填写《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推荐表中候选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由学校统一填写。

请于2022年2月25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推荐表报送科技处,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打印纸质版一式 7 份(其中原件 2 份)。

四、联系方式

程昕 86180305

附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