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党委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学会专业优势的通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01

来源: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各分支机构: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重要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党委要求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各分支机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义无反顾、共克时艰、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现通知如下:

01

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团结带领广大技术经济工作者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科学防范。

02

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要客观、科学的对待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听从指挥、认真落实,要以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疗卫生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全面做好自我防护,主动传播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论导向工作。

03

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医疗和公益机构等应对当前疫情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疫情持续期和疫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卫生管理、应急管理乃至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各个方面展开研究,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上述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所在单位提出,也可以由学会通过中国科协提出。

04

要根据疫情发展安排好专业活动。近期的会议、研讨、培训、论坛、对外交流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尽量取消或者推迟至疫情缓和后进行。

05

要及时总结宣传党员、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向学会报送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等提供疫情防控意见、建议的情况。

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北京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