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春耕备耕——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北京都市农业科普分队在行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3-04-10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北京都市农业科普分队组织北京农学院的专家科技志愿者走进昌平区流村镇溜石港村,为农民提供春耕、春播等技术指导,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村民参加活动。  溜石港村有梯田500亩,是2022年实施土地复耕后整理出的耕地。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土壤土质,询问种植规划,解答农民疑虑困惑。针对溜石港梯田集中连片种植的相关技术需求,专家分别从景观田路网设计、设施完善、种植品种选择、栽培技术、机械化耕种、试验推广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北京农学院的专家前来指导我们春耕生产,我们心里就有底了。我们要借助农学院的技术优势,结合山地冷凉气候做好品种选育与种植规划,瞄准高标准农田建设方向,既要落实产量任务,也要体现经济效益。”流村镇镇长暴玉金说。  基于溜石港村的高山、民居、梯田等要素梯度明显、层次清晰的条件优势,双方还就开展农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