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科协致全县科技、科普工作者的倡议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12

来源:石楼县科协

全县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县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和上级的要求通力协作,联防联控,统一有效的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全县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也要迅速行动起来,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与全县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县科协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体现担当责任

 

全县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要高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担当作为,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锐意攻坚、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

 

全县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创新科普方式,提高传播水平,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的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掌握防控办法,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三、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县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立足岗位、坚守职责,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引导群众信科学、不信谣、不恐慌、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值此关键时刻,全县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212100931.png

微信截图_20200212101019.png

山西省 石楼县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