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学会:宣传防疫 积极复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3-1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核学会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和中核集团直属党委领导下,围绕疫情防控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

广发倡议广宣传

      1月31日,学会理事会党委向全体会员发出《中国核学会致各位理事、广大会员的一封信》,呼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贡献;2月1日,中国科协发出《战“疫”有我,为决胜攻坚提供科技志愿服务》倡议书,学会作为首批联合倡议学会,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2月6日,学会党委向各理事单位、专业分会和工作委员会发出《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的通知》,并通过学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优秀事迹。

爱心捐款 协力复工

学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捐款”倡议,支部12名党员积极响应,希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送去温暖和爱心。

学会党支部同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详细了解员工健康状况,筹措复工必需的防疫物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学会的学术活动、科普宣传、会议展览等工作;实行支部书记值班制度,推动学会秘书处有序复工。

会员单位齐抗“疫”

会员单位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在制定疫情防控复工方案外,还专门制定支持当地政府抗击疫情的工作方案,在人员、管理、物资、后勤等方面为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使当地应急管理水平上到“核”级标准;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等单位积极组织捐赠;核医学分会专家开设了线上医学慕课。

中国核学会 复工复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