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复工,有序复产,北控水务集团吹响“集结号”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3-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北控水务集团(以下简称“北控水务”)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陆续组织下属业务单位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从漠北到江南,从战“疫”一线到全国“战场”,全体北控水务人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点亮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线。

  东部大区 防疫生产  统筹推进 线上线下灵活有序

  东部大区各业务单位及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办公方式,有序、安全地逐步开展复工。符合复工要求的人员根据需要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防疫、经营重要工作问题;不符合复工要求的人员居家远程办公,加强线上学习与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工作,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为浙江业务区台州工作人员对黄岩江口厂二沉池浮渣井清淤。

  西部大区 防疫有力 复工有序 创新开展“不见面”办事服务

  西部大区立足域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具备条件的业务区和项目公司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疫情防控要求最严格的陕晋业务区和新疆业务区实行全员居家远程办公,云南业务区和贵州业务区采取“值守+远程”灵活办公的工作模式,最大化避免人员聚集,有效提高防控能力。各项重要会议和例会均以电话会议形式正常开展,做到居家办公不停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图为贵州业务区凯里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复工人员正在集控室监测出水氨氮情况,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南部大区  加强指导  做好保障  重点项目按原计划推进

  南部大区提早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对复工复产的项目公司进行抗疫和生产指导,随时进行跟踪督查,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各下属项目生产单位紧绷防控红线不放松,疫情期间加强内部管理,根据供排水企业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的加强员工防护措施和水质检测及处理措施,保障所在区域用水、排水安全。

  北部大区 严格督导 强化监管 强化对消毒工艺设备巡检检查

  在严抓本部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北部大区严格督导、抓细抓实、全力帮扶各项目公司复工复产。同时强化防疫物资监管、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状态追踪等工作,努力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图为北京业务区稻香湖再生水厂安全工作人员调配消毒液,对厂区进行消毒。

  中部大区 严守红线 强化执行 疫情防控没有“真空地带”

  中部大区服务范围涉及湖北、湖南等疫情重灾区,从疫情发生之日坚决做好疫情“严管、严控、严守”,在确保疫情防控没有“真空地带”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图为成都合作污水处理厂员工认真清扫厂区,确保环境清洁。

中国水利学会 复工复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