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为疫情防控提供印刷保障和服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3-18

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积极向印刷行业发出倡议,近 300 万印刷人上下联动、捐款捐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保障任务,安全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全力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保障

印刷业是疫情防控宣传品和卫生防护用品包装生产的重要保障部门。1 月 28 日,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简称中国印协)面向全行业率先发出倡议,号召行业企业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动行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做好保障疫情防控印刷品的印制任务。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四川、天津、内蒙古等各省市自治区印协纷纷行动,号召行业企业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妥善处理劳动关系。

全国各地印刷企业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的生产中。据各地不完全统计,截至到 2 月 29 日,全国各省市约有 60%-70% 印刷企业复工复产。

长荣股份、山东金恒丰等行业知名企业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最短时间内开发出口罩生产设备,投身紧缺防护物资生产;东风股份的子公司千叶包装积极生产医疗护目镜。

捐款捐物心系抗疫一线

裕同科技及其子公司累计向武汉捐款 300 万元用于采购抗疫防护物资和检测设备;东风股份分别向湖北省、汕头市捐赠价值 600 多万元的物资和200 万元现金;吉宏股份累计捐款及捐助物资 100 余万元;山东世纪开元将印有“武汉加油”的 150 万只纸杯捐赠给武汉市的医院;鹤山雅图仕向鹤山市捐赠专业医护用口罩 5 万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 50 套,合计价值 20 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印刷协会、呼和浩特市印刷技术协会面向会员单位发起“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献爱心活动”,累计捐款捐物约 23 万元人民币;上海市松江区印协将年会经费全部捐赠给湖北省浠水县。

确保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为给予印刷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中国印协发布《关于推荐 < 印刷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参考指南 > 的通知》,从基本防控措施、重点区域防控要点、主要业务流程运行环节防控要点、传染及控制信息收集传递措施、感染事件紧急措施等 7 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中国印协还专门面向行业征集印刷企业参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迹材料,在协会官方微信号和“中国印刷”微信号发布。

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湖南等省区、市印刷协会纷纷通过微信、电话、APP 等形式,对急需医疗物质生产印企迅速复工复产、扩大产能统一调度,联系与当地政府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跟踪企业复工复产进展、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并通过下发安全复工生产倡议书、提供疫情防控参考指导方案、协助理解政府部门复工复产政策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支持。

北京华联印刷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群,相继发布一系列疫情防控办法,2 月 10 日即实现全面复工;雅昌集团根据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工厂的不同情况,及当地政府部门防控部署,分别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利用相关 APP 开展远程办公,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北京新华、安徽新华、凤凰新华、浙江印刷集团、云南出版印刷集团、楚天印务、湖北新华等企业实施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个人的检测防护和厂区的消毒防疫,合理安排员工用餐、住宿,确保及时复工复产,保证党报党刊、中小学教科书和疫情防控宣传品等重点印刷品的按时生产交付。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供稿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复工复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