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找到缓解童年受虐待影响的新疗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20

20171120164019_355633.jpg

▲特拉华大学助理教授塔尼亚罗斯(左)和研究生蒂芙尼多尔蒂发现证据表明,某些药物可以解决幼年时期受到虐待造成的脑功能障碍。

有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挑战。但研究表明,幼年时期受到虐待可能会对一个人产生永久的,改变其命运的巨大影响,而且这种影响能够传递到下一代。而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神经学家Tania Roth近日在实验室进行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帮助减轻这种伤害。

    Roth和她的团队此前的研究表明,幼年时期受到虐待会在人类和啮齿动物的大脑留下表观遗传标记,并且会增高其行为失常的风险,也包括一些成年时期才会表现出的变化。不过最近Roth在实验室的研究显示,小鼠在被虐待的时候服用某些药物可以预防和减少这些标记。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效果只在雄性身上体现。

这些发现和潜在的有效治疗手段可能对数百万人产生重大影响。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的数据,仅2015年美国就有683,000例儿童被虐待(或被忽视)的报告。在Roth的研究中,这种受虐导致的影响与DNA甲基化有关——这是一种表观遗传过程,可以降低一些基因正常运作的能力,并增加精神疾病的风险。表观遗传学是由遗传编码之外的某些因素引起的基因活动的变化,例如病毒、细菌、暴露于毒素、饮食习惯等其他因素,包括心理社会压力。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种标记可以在脑源神经营养因子基因(Bdnf)中观测到。

Roth与艾米·伊丽莎白·杜邦儿童发展委员会(Unidel Amy Elizabeth du Pont Chair in Child Development)教授Mary Dozier合作,研究了逆境对儿童的影响,Roth和她的团队正在分析这些病例中相同的DNA标记以及改变这些表观遗传标记的干预的效果。

科界原创

编译:程蓉   编辑:张梦  程建兰

来源:www.eurekalert.org

童年受虐 新疗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