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建立土壤中细菌的全球图谱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22

98d01c.png

    土壤细菌能够改善土壤功能,如碳循环和养分供应。尽管研究了几十年,但因其数量庞大,人们对土壤中的微生物的了解并不深入,甚至尚未描述过许多细菌种类。

    CIRES的研究人员曾编纂了第一个全球土壤细菌群落图谱,近期他们又将众多土壤中的细菌种类缩小为一个“最重要”的清单,这份清单将引导未来对于影响土壤功能的微生物的研究。

    为了开展这项研究,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6大洲和18个国家的237个不同地点的土壤样本,涵盖了沙漠、草原、湿地等各种环境。然后用DNA测序确定每个地点发现的细菌种类,并确定哪些种类存在于不同类型的土壤中。结果发现,在所有细菌类群中,大约2%的细菌类群(约500种)占据了全世界近一半的土壤细菌群落。

    这项新研究的共同作者Noah Fierer说:“我们会集中研究这些土壤中普遍存在的优势细菌,观察它们的分布和作用。”

    第一作者Manuel Delgado-Baquerizo认为,了解这些细菌会帮助我们改善土壤的健康状况和肥力,这些研究具有很好的农业应用前景。

科界原创

  编译:花花 审稿:阿淼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phys.org/news/2018-01-global-atlas-bacteria-dirt.html

细菌 土壤 全球图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