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星系会十分精确地自转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15

cb07f4.png

▲这张由哈勃望远镜所提供的图片,展现了像风车一样形状的巨大星系,它是著名的“宏象旋涡星系”之一,并且提供了超巨型形成区的细节。迄今为止,这是哈勃望远镜所公布的最大最详细的旋涡星系图。

近日,天文学家发现,所有星系,无论大小,都会在每十亿年完成一次旋转。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的Gerhardt Meurer教授表示,使用简单的数学方法就可以计算得出,所有相同大小的星系都具有相同的平均内部密度。他说:“在星系中发现这种规律性确实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其运行的机制,即并不会出现某种密度的星系快速旋转,而另一个大小相同但密度较低的星系旋转速度较慢的情况。”

Meurer教授及其团队还发现了星系边缘存在古老恒星的证据。

“基于已有的模型,我们当时期待能在星系盘的边缘找到一小群年轻恒星。但是,事实上,在星系圆盘的边缘,我们不仅找到了星际气体和新形成的恒星,同时还发现了大量的古老恒星。”

“这是一项重要的研究结果,因为知道某个星系由何处结束,意味着天文学家可以有限制地进行观测,并且不会浪费时间、精力和计算机处理能力来研究超出这一点的数据。”Meurer教授如此说道。

Meurer教授还表示,下一代的射电望远镜,比如即将要建的平方公里远射望远镜阵列(Square Kilometre Array, SKA),将会产生大量的数据,知道星系边缘的位置会降低用于搜索数据的处理能力。

“当SKA在未来十年内开始使用时,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帮助来描绘这些望远镜将为我们呈现的数十亿星系。”

科界原创

编译:李嘉欣 审稿:alone  编辑:张梦

原文链接:

https://phys.org/news/2018-03-astronomers-galaxies-clockwork.html

星系 自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