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就在身边 梦想不再遥远

华俊 2018-08-28

 8月24日上午9点,合肥小记者科普教育基地在院士大厦20楼的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正式揭牌。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开元、徐艳、胡清月,新闻部主任华俊,合肥地铁报总编辑李守君以及20名合肥小记者共同见证了此次的揭牌仪式。德丰农业作为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作为协会执行会长单位对本次的合肥小记者科普活动给予了高度的支持,为小记者的参观、体验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机会。

1.png

  为小记者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在揭牌仪式上,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胡清月对于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基地挂牌之后,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将会充分发挥协会强大的资源优势,依托众多的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会员单位和3000多家各类科技实体会员企业,带领小记者走进企业,尤其是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开展科学实践活动,让小记者能够探知科学、展示自我,随着对科学认知的不断深入,长大后可以一圆自己的科学梦。

  活动主办方也希望各位小记者通过在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科普教育基地的学习、锻炼,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成为合肥市广大青少年中的杰出代表,成为高科技的研发人才!

  通过对合肥地铁报、合肥小记者俱乐部的了解,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副秘书开元对小记者也提出了要求:“小记者与大记者的区别并不在于能力,而是在于年龄。参加合肥小记者俱乐部是大家学习、锻炼的一种途径,希望合肥小记者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活动能够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思维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写作能力、公关能力……”

2.png

  在果玩田园综合体探知水果的秘密

  “在中国,苹果种植的分界线是哪里”“种植橘子以哪里为分界线的”“哪两种水果的种类最多”……在安徽德丰农业果玩田园综合体的会议室里,小记者们一边吃着工作人员准备好的绿色天然、无公害的“苹果梨”,一边积极的举手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

  为了让小记者了解农业科技的发展,了解苹果、香蕉、梨子等常见水果的生长秘密,工作人员不但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堂精彩、丰富的水果知识课,还带领小记者走进千亩梨园,让小记者亲自体验采摘的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采摘梨子。”“这里的梨子真得很好吃,我觉得比我妈在超市里买的好吃多了!”“我摘了满满一大包,带回去给爸爸妈妈尝一尝,下次有时间就可以让他们带我到这里玩了,我刚刚还看到了游乐园……”伴着欢乐,小记者结束了采摘之旅。

3.png

  让科技发展融入学习和生活

  认识了农业发展与科技的关系之后,8月24日下午,小记者们走进了科学岛——合肥现代科技馆。通过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小记者对科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大家现在所在的这个现代科技馆原来是叫做1号别墅,现在则通过文字和图片以及部分的科技发明成果展示了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科技馆内分为能源世界展厅、光学世界展厅等多个展厅,小记者们可以通过听讲解或是科学体验的方式来多方面的进行了解。”

  “哇,我终于看到‘小太阳’了,中国的科技发展太先进了”、“中国有这么多的科学家啊,竟然还有这么多的发明都是在这里产生的”、“当小记者真好,不但可以获得不同的体验,还可以来到科学岛,这么近距离地参观科研产品”……

  很多孩子都有一个科学梦,但是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却需要不断地去探索未知的世界,需要去创造、去感知、去对周围的世界进行观察和体验。

  合肥小记者科普教育基地在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的正式揭牌,这将为广大的小记者提供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与可能,通过一系列的科普活动拉近小记者与科学的距离,让小记者在科技技术的发展中感知世界、不断成长。

 

特别声明:本文及配图均为科界自媒体用户上传,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平台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科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