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2018年上半年科协工作总结 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吴礼芳 2018-08-28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2018年科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抓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狠抓科技科普知识培训,加大助力精准扶贫,实现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一、2018年上半年科协工作总结

一是出台《2018年科协工作要点》,围绕要点抓好工作。

二是着力提升联系扶贫的二个贫困村的农民科学质素,挤出科普经费16万,分二次拨付贫困村,用于贫困村科普培训。

     三是花费10万余元在科技馆门口前建设24列的科普长廊。

     四是对科技馆设备进行维修,维修费达三万余元。

     五是为科技馆购置电脑等宣传设备。

     六是做好开发区科协成立的前期工作。

   七是组织开展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和“三下乡”活动。特别是到义津镇开展科普赶集送科技下乡活动,发放资料五千余册,在县城开展防震减灾日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资料近万册。

   八是在” 科技工作者日”组织召开企业技术人员座谈会。

   九是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少儿科幻画比赛。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是认真做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的实施,充分认识科学传播受众的主体性地位,尽快落实科协系统改革任务。

二是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实施《全民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提升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在联系的贫困村建设二个科普E站。

三是组织继续开展好“三下乡”活动。

四是做好开发区科协的成立工作。

五是做好乡镇科协的成立工作。

六是继续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加大科普示范创建的工作力度。做好科普项目申报,积极申报市级科普示范基地等,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七是积极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

八是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活动

九是认真做好科技馆的运行工作。

 

特别声明:本文及配图均为科界自媒体用户上传,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平台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时政

推荐资讯

吴礼芳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楹联学会会员,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安庆市民间文艺家协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安庆市灯谜学会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庆诗词协会会员,枞阳县政协十二届政协委员、科教文委会副主任。

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