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小程序正式上线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08-09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围绕“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存在的政治引领力不足、剧目传播性不广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借助“智慧智库”工作推进的契机研究开发了“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微信小程序,现已正式上线运行。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小程序包含演出报道、演出回放、精彩片段、精彩剧照、剧目介绍、演出记录等内容,全时空展现了宣传工程的工作进展,为社会公众近距离接触科学家精神舞台剧提供了最便利的渠道,极大扩展了宣传工程的传播影响范围,破解了科学家精神舞台剧传播窄的难题。在扩大传播范围的同时,加入了留言板的功能,以第一时间获取观众意见建议并不断改进工作,用MCR的理念让更多“客户”满意。

目前,“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已经实施了6年,积累了丰富的宣传产品和社会影响,成为中国科协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品牌工程。伴随着宣传工程的持续推进,加强对宣传工程产品、活动、内容、资料等的管理也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为了坚守宣传工程的“初心”,担负团结引领的“使命”,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联合宣传工程的各演出高校共同建设维护“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小程序,由高校剧组上传和发布剧目相关的各项信息,包括演出情况和历史资料,在对外展示的同时不断填充这个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宝库。

欢迎关注“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小程序,关注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小程序即可查看。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