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学总经济师赴中国电子学会总部调研

李小鹏 2017-05-25

6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财务司副司长姜子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一行到中国电子学会总部调研,并同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副秘书长王玉生、刘明亮、林润华、李军宁等同志就学会工作进行了座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周子学总经济师一行首先视察了中国电子学会的办公环境,并亲切看望了学会各部门工作人员。

在调研过程中,周子学总经济师听取了徐晓兰秘书长关于学会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国电子学会近两年来在国际化、专业化和区域化三个发展方向上的业务拓展情况,就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课题研究与决策支撑、会员发展与服务、科技奖励与人才评价、资格认证与继续教育、科学普及与媒体发展、分支机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

周子学总经济师对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会在基建项目告一段落之后,硬件条件和办公环境得到了大大提升,同时人才队伍迅速壮大,业务不断拓展,发展势头良好。他指出,中国电子学会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直属事业单位,又是社团组织,具有业务范围广泛的优势。既可以做政府支撑工作,又可以开展其他社团业务,在搞好学术研究主业的同时,在决策支撑、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大有可为。他鼓励中国电子学会要做体制创新的带头人,要成为学会改革的示范样本。

财务司副司长姜子琨对学会在财务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会近两年积极配合财务司的工作,并希望今后继续努力推进在财务工作上的对接与合作。

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表示,中国电子学会人才济济,在研究方面有较强的实力,希望学会从技术角度做更多支撑工作,与运行监测协调局在产业研究方面进行充分互补。

座谈期间,调研组与学会中层干部及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提出了诸多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