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图像图形处理技术应用大会暨中国图像图形处理技术工程师年会在京召开

李小鹏 2017-05-25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2013全国图像图形处理技术应用大会暨2013中国图像图形处理技术工程师年会于11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副秘书长王玉生,大会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大会副主席、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张青和有关专家学者、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大会。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致辞,大会副主席张青受大会主席谢维信委托致欢迎辞,并对各位代表的出席表示欢迎。大会由朱洪波副校长、张青副会长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建军教授主持。

近年来,多媒体和通信技术发展迅速,具有海量数据内容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也随着这些技术的发展有了更新的进步,这次会议围绕这些热点技术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就图像与视频云压缩技术、大数据视频图像处理与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像识别理解技术、动态视觉处理技术、新一代高效视频压缩编码标准等 热点问题或研究领域的新方向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为图像图形处理技术领域内的专家、工程师们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拓宽了研发思路,受益非浅,对会议的内容及形式予以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