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福华同志受聘担任中国电子学会总部高级顾问

李小鹏 2017-05-25

201421日,中国电子学会举行了聘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顾问的仪式。徐晓兰秘书长为郭福华同志颁发了聘书。

郭福华同志表示,自 1962 年成立至今,中国电子学会已经走过 50 多个年头。在历届理事长王子纲、刘寅、孙俊人、胡启立和吴基传的领导下,学会始终坚持‘民主办会,立会为公’的原则得到了一代又一代院士、专家和优秀科技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成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的重要智力资源库和服务的支撑平台,为我国电子工业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中国电子学会要充分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把握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加强国际合作,做好战略研究,为政府行业管理、产业健康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等方面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服务。相信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高度渗透,中国电子学会必将大有作为。

徐晓兰秘书长在会上表示,感谢郭福华同志担任学会高级顾问并对学会业务进行指导。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国电子学会由最初成立时的 17 个专业分会发展到现在几乎覆盖整个电子领域的 44个专业分会,工作委员会也由原来的 3 个发展到 8 个,会员数量达到了10 多万人。一直以来,中国电子学会利用在节能减排、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及应用的研究和积累,积极承接了工信部相关司局、中国科协相关部门委托的政策研究、技术服务、应用推广、培训认证等方面的课题。近两年,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中,不断加大对政府支撑工作的力度,学会总部的研究课题大幅增多,政府支撑业务快速发展。郭福华同志在任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期间,负责制定多项工信部重大政策和课题的研究工作,郭福华同志但任学会总部高级顾问将会更好指导学会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