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基传名誉理事长到中国电子学会总部视察工作

李小鹏 2017-05-25

5 6 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到中国电子学会总部视察工作,并和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刘汝林,秘书长徐晓兰,副秘书长王玉生、刘明亮、林润华、李军宁等同志就学会工作进行了座谈。

徐晓兰秘书长就学会工作规划及工作重点、学会总部人员构成和部门业务开展、学会总部基建等情况向吴基传理事长做了汇报。她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在改革中求发展,不断加强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会员凝聚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建设。中国电子学会以专业化、区域化、国际化为战略目标,以转型提升,人才强会为发展理念,逐步形成了学术交流与应用推广、组织建设与会员服务、课题研究与决策支撑、科技评价与人才评价、资格认证与继续教育、科学普及与媒体发展为方向的业务领域,成为连接政府、产业、学术、科研、会员的重要纽带。吴基传理事长听取汇报后,对学会工作的开展给与了肯定并做出了指示。他指出,对于中国电子学会来讲,第一要抓住改革带来的机遇,今年是第一轮改革的新的征程,全面深化改革带来了很多新机遇;第二要承接好政府转移的职能;第三要提升自身的能力,  要致力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现代社团组织。座谈会后,吴基传理事长还看望了学会总部各部门同志,并与大家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