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达成联合认证战略合作

李小鹏 2017-05-25

527日下午,中国电子学会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联合认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何宗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常务副秘书长陈默、副秘书长路晓俐,中国电子学会培训认证科普部负责人杨晋、吴艳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学会携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共建广电高级人才评价体系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根据国家政府职能转移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社会化改革的具体要求,对我国电子信息领域职业资格评定工作发展进行全方面的剖析,提出通过进一步完善中国电子学会人才评价体系,整合政策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和企业资源,为电子信息领域人才评价工作提供充分的支撑环境和发展空间。充分发挥专业学术社团的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借鉴发达国家经验,探索建立符合国际惯例且适应我国国情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工程师管理体制机制、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何宗就表示,为促进我国广播电影电视行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建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新经济组织中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根据广播电视工程技术行业特点,两学会将通力合作共同制定专业人才认证标准和考评办法,注重实际业务能力考查,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地评价广播电影电视工程类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追求广泛的行业认可和社会认可。

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何宗就共同表达了建立长期合作的良好愿望,期望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广电新经济组织高级人才认证与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