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代表团到访中国电子学会

李小鹏 2017-05-25

20131020日,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计算机分会主席David Grier、认证委员会主席Stephen TockeyIEEE中国代表处王岚女士到访中国电子学会(CIE),双方就软件人才培养与软件工程师认证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并充分交换意见。

中国电子学会培训认证科普部张任受刘明亮副秘书长委托,对IEEE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基本情况及培训认证业务开展的现状及成效,重点介绍了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希望抓住当前政府职能转移的政策机遇,推进与国际组织间的合作,促进我国软件人才的国际互认。

IEEE作为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领域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通过各专业领域人才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此次会议中,Stephen Tockey先生详细介绍了IEEE计算机分会的历史和现状,就IEEE软件工程师认证项目,包括认证目标、认证标准、受益群体,与我学会展开深入讨论,寻找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会议双方达成重要共识,将以软件人才培养与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为切入点,展开SCPCSDACSDP等多层次软件人才认证合作,促进我国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