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节推委与Autodesk公司就数字样机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李小鹏 2017-05-25

2013710日,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刘明亮率队访问了Autodesk公司, Autodesk公司高层领导对节推委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数字样机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背景,以及节推委的工作机制、基础、工作成绩,以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刘秘书长表示,中国产业部门、机构和企业高度重视与核心企业建立技术支撑合作,节推委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推进数据样机等工作。

Autodesk全球副总裁Andrew AnagnostAutodesk的产品进行了介绍,并提到Autodesk产品的四大优势:现实捕捉、云计算应用、大数据分析和解决方案的可视化。他指出正是由于具备了这四项技术,   Autodesk推出的数字样机技术才能在制造业生产工艺改进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Anagnost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表示本次沟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有更多合作之处。

中国电子学会节推委副秘书长宗芳表示要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制造业生态设计、绿色制造、节能减排以及智能制造的水平,应加快推进数字样机技术的推广应用。

最后,双方就数字样机在电子信息制造业共同开展市场研究、编制行动计划、对接示范试点项目等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并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