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军教授在“Cancer Research ”杂志上发表文章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11-05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抗性基因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友军教授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Gill实验室及费城天普大学的Issa实验室合作,在十二月三十日的《Cancer Research》(IF:9.3) 杂志上发表论文。文章标题为:“Targeting Calcium Signaling To Induce Epigenetic Reactivation ofTumor Suppressor Genes in Cancer”。

一些针对表观遗传学的通路的药物是非常有效的癌症治疗手段。但一个新的抑癌药物从被确认抑癌作用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来检测其毒副作用。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式是从现有的针对其他疾病的药物中筛选出具有抑癌作用的药物。来自Issa实验室的Raynal博士建立了一个可以通过GFP荧光的存在来指示抑癌基因重激活的细胞观测平台,并对市场上现有的药物进行了高通量筛选,从中找到了三大类具有抑癌作用的药物。然后对其中一种一类强心苷类药物的作用机制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结果暗示钙依赖性的CamK激酶的激活可以调控很多抑癌基因的表达。进一步的结果显示这类药物是通过抑制Orai1介导的钙池操纵性钙内流(SOCE)来起作用的。

这一发现,为筛选新的抑癌药物提供了新的思路。

全文下载


药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