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会大战-梦蚀(节选)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序幕冰镐的镐尖深深嵌入冰壁,剥离的冰屑坠入深谷。他听到冰层的呻吟声,以及一些其他的动静。风带来了熟悉的气息,一如既往地,令人战栗。好在,他并非毫无还手之力,起码在这里是这样。他蹲了下来,双手放在平行放置的冰镐上。这个动作让他时刻面临着坠落深崖的危险,但显然这不是他需要担心的。令人不安的呼啸声从空中传来,那个声音在靠近他。他伸手摸了摸冰镐上的铭文,“韩叶”这两个字的小篆上紧下松,平衡对称,此刻隐隐约约有某种光芒。他双手抓住冰镐,两腿往冰壁上一蹬,整个人如同炮弹一般弹了出去。他伸展开身体,双手伸直,就像一个十字架一般在空中翻转。太阳突然从层云中跃出,一道光芒照射在他身上,说不出的英姿飒爽。“1。”韩叶自顾自地倒数着,然后是拉索的破空声,他的身体被牵引着快速移动,在空中留下了一片残影。与此同时,可怕的敌人到来了。那个身影相比较于粗壮的韩叶苗条了不少,从体态上就能判断出是一个女性。她不像韩叶那样追求力量和气势,在姿态上也显得更加优雅。她很快发现正在运动的韩叶,在空中一个转向,另一道拉索嵌入到上方的冰山,给了她新的动力。两个人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金铁交击。“汀!”刺耳的声音让所有人的动作一滞,就在这停滞的一瞬间,周围的景象完全变了。韩叶看到冰山连带着远处的景色都突然破碎了,以黑色和黄铜色为主的世界瞬间形成在眼前。他手中的冰镐消失了,此刻他右手拿着黑面包,左手佩戴着类似吸盘的手套,更为诡异的是,他的一条小腿成了义肢,剑一般的义肢轻轻嵌入木板中,毫无疑问这玩意儿可以用来当武器。空气中弥漫着某种刺鼻的气息,巨大的工业机械在风车轮的带动下运转着,红色的烟囱里冒出黑漆漆的烟气。这是韩叶最不擅长的场景,更何况他得到的武器显然不太让人满意。她会在哪里呢?韩叶四处打量,他知道这个场景很难通过声音或者气味判断方位,即便是声音,也很难持续发挥作用。就在这时,一声枪响。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