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雀微型无人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红雀微型无人机,是2007年时中科院参考美军RQ-11A轻型无人侦察机发展的单兵手持式迷你无人机系统。

使用时操作员以手持助跑的方式将红雀抛出,可以在空中盘旋约三小时,有效遥控范围八公里,机上的摄影机会将画面即时传回地面。任务结束回收时,可以下指令让红雀放出降落伞,也可以利用拦截网,直接将飞机从天上“抓”下来。

发展历史2009年,由中科院参考美军的RQ-11B渡鸦式无人侦察机为标准,改良了红雀微型无人机的长期滞空能力。除了有加大的翼展外,翼端也改为上扬方式。红雀微型无人机系统也展出了机用夜视镜,供晚间遥控目视操作使用。

2013年,红雀微型无人机系统,由当时执行500公里行军任务的陆军特战指挥部特战第五营,进行性能测试。

2014年12月,红雀二型无人机亮相。1

性能本型无人机经充电约2小时后,可连续飞行15-20公里,滞空时间约1.5小时,最大高度达4.5公里。迷你无人机的动力为无刷电动马达,飞行有手控、定高、盘旋、导航与归航五种模式。在可更换的机身前端,装有日夜间的CCD摄影机,可提供部队即时现地情资,传至中控台的屏幕中,并具有航资传送能力。主要功能是支援部队执行短程作战之侦查,敌军位置的获得等任务,平时则可支援救灾、水土保持、交通等监控。

起飞时由单兵手持微型无人机进行助跑,再用手将飞机用力掷出。

红雀无人机-诸元总重:2.1公斤

全长:1.5米

翼展:1.0米

发动机:无刷电动马达

全高:30公分

最大航程:15-20公里

最大飞行高度:4.5公里

配备:飞控电脑、导航仪、数据资料链、光电摄影机

酬载:CCD摄影机、夜视镜

飞行模式:手控、定高、盘旋、导航与归航

红雀二型无人机-诸元总重:5.0公斤

全长:未公布

翼展:未公布

发动机:无刷电动马达

全高:未公布

最大航程:未公布

监控范围:8公里

飞行时间:1小时

配备:飞控电脑、导航仪、数据资料链、光电摄影机

酬载:CCD摄影机、夜视镜

飞行模式:手控、定高、盘旋、导航与归航

用户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订购五套红雀二型无人飞机系统,计划于2016年完成交货。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曹慧慧 - 副教授 - 中国矿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