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导引头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雷达导引头是指用于目标探测 ,跟踪并向导弹控制系统提供目标位置及运动参数,导引导弹飞向目标的弹上雷达装置。

定义雷达导引头是指用于目标探测 ,跟踪并向导弹控制系统提供目标位置及运动参数,导引导弹飞向目标的弹上雷达装置1。

简介由于导弹尺寸限制,主动和半主动雷达导引头多采用3cm或更短的波长,以便在较小的天线尺寸下获得较高的天线增益和较窄的波束。被动导引头则根据目标辐射源多样化的特点,一般均有较宽的频带2。

分类根据雷达导引头获取目标信息的能量来源状况,可以分为主动雷达导引头(本身带有辐射源)、半主动雷达导引头(设置于弹体外的专用照射设备向目标辐射能量)、被动雷达导引头(依赖于目标的辐射)以及以上方式的复合雷达导引头。

应用主动雷达导引头早期多用于尺寸、质量较大的反舰导弹,随着器件小型化,现已用于空对空导弹、面对空导弹及反坦克导弹。半主动雷达导引头多用于空对空和地对空导弹。被动雷达导引头则主要用于反辐射导弹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武伟 - 高级工程师 - 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