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鼓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大国,红色大鼓,这个带有浓浓中国元素,在中国传统是喜庆节日中,新年、元宵、端午等,这些盛大的节日都少不了那些通天彻地、欢快无比的鼓声。但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这面热情的红色大鼓已经慢慢的被人们深埋在于记忆之中。为了唤起人们那记忆深处的那面红色大鼓,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宣传、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简介概述此款设计以中国传统红色大鼓作为设计原型,并结合现有的led筒灯技术,加以全新的大胆的外型设计与情调照明理论设计,以符合现代人审美需求。此款灯具是一款典型的筒灯,以红色大鼓作为灯具的基础,以朝地的一面做为筒灯的发光面,另外一面大胆的采用了简约大方的散热器设计,在连接结构方面以鼓架做为设计基础,十字型的经典设计,简约而不简单,不仅仅解决了鼓与天花板之间的连接问题,更重要的是使鼓这一设计元素表现得更加明显,整个灯具所展现的就是一种振奋人心、奋发向上的生命力。所表现出来的生命模式就是鼓已经准备好了,你们的鼓棒呢?拿起来吧,一起为我们美好是生活而舞起来吧。

使用场所应用场所广,家具、办公、商场、展厅等均适用。其外观设计简洁新颖,兼顾了商业价值和艺术价值,比较符合欧美客户的审美价值,在欧美有比较大的消费市场。特别是基于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所设计的灯具,也可以在国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1

花鼓灯介绍豫南民间歌舞艺术“花鼓灯”,是从人们借“物”表“意”的民俗事象中逐步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在这些民俗事象的表意过程中,“物”成为载体,成为一种可视、可听、可触的贴近人们内在的精神生活,成为诠释虚旷、深远、幽隐的深刻话语。正是这种话语,一方面构建起了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体系,使之具有了“标签”式的十分浓郁的中国文化传统;另一方面,它又为民间精神生活的艺术形式生成,奠定了最基本的物质基础和意识基础。

意义于是,这些民俗文化中的借“物”表“意”,就成为维系整个社会关系的重要纽带,将人、物和精神连接起来,最终实现了支配社会行为的三个核心要素。在这三个核心要素当中,人作为主体,一方面创造了物,同时也创造了人的精神;另一方面,人又常常将精神假托于物之中,阐释一种深远的意味和丰富的内涵。作为第二性的物,一跃而成为一种有意味的形式,从而显现出人的精神的物化与象征。在这些有意味形式的物化和象征当中,精神和物质都是通过人的具体表现和活动,来达到它们之间的同构和转化,实现其为人的意识服务的终极目的。在豫南民间歌舞艺术“花鼓灯”当中的“岔伞灯”,就是这样一种精神的物化物和象征品,它毫无条件地接收着人们传递给它的信息,并通过它将这些信息转化成为另一种符号系统,以满足人们精神和社会生活的伦常要求。2

相关资料LED 灯随着全社会对节能减排要求的日益高涨以及白光LED 照明技术的迅猛发展,以LED 灯为代表的新型照明光源在替代古老白炽灯的演进中将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为现代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加高效、节能、环保的照明环境和优良的照明品质。

LED灯的结构主要分为四大块: 配光系统的结构、散热系统的结构、驱动电路和机械/防护结构。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相互间有关联,需要综合考虑和协调。

驱动电源结构特点白炽灯直接利用220 V 交流市电工作,无需另外驱动,在应用上最为简单。LED 灯由于其特性,必须要工作在恒流状态或近似恒流状态,即必须要加适当的驱动电源,将220 V 市电变换成输出为低压且隔离/非隔离的恒定电流,以满足LED 的工作要求。由于LED 灯的功率一般为几瓦至一二十瓦,功率不大,因此其驱动电路也较为简单,一般为BUCK 降压型非隔离型恒流电源或单端反激恒流型隔离驱动电源。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