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捷克洛夫定理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司捷克洛夫定理是关于L2[a,b]中规范正交系为完备系的一个定理。

定义司捷克洛夫定理是关于L2[a,b]中规范正交系为完备系的一个定理。

设{wk(x)}是L2[a,b]中的规范正交系,若存在L2[a,b]的稠密子集A,使对任一f(x)∈A,等式都成立,其中{ck}为f关于{wk(x)}的傅里叶系数,则{wk(x)}是完备的规范正交系。1

相关概念规范正交系规范正交系亦称就范正交系或标准正交系,是一种特殊的正交函数系。

设{Φn|n=0,1,2,...}是L(X,𝒜,μ)中的一个正交系,若,则称{Φn}是(X,𝒜,μ)上的一个规范正交系。

完备系完备系是具有某种完备性质的函数系。

设{Φn|n=0,1,2,...}是L2(X,𝒜,μ)中的一个正交系,若推出f≡0,即L2[a,b]中不存在非零函数与每个Φn正交,则称{Φn}是L2(a,b)中的完备系。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