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二次电源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固态二次电源是指由晶体管等电子线路组成的二次电源。它是一种可以将主电源(一次电源)电能变换为另一种形式或规格的电能,为不同用电设备提供电力的装置。

简介固态二次电源是指由晶体管等电子线路组成的二次电源1。

原理它是一种可以将主电源(一次电源)电能变换为另一种形式或规格的电能,为不同用电设备提供电力的装置。

作用在低压直流电源系统中,有变流机、静止变流器,直流升压机和直流变换器。它们可以将低压直流电压变换成交流电压或高压直流电压。在交流电源系统中,有变压器和变压整流器。它们可以将一种交流电压变换成另一种交流电压或直流电压1。

应用固态二次电源是飞行器电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用电设备的种类和总体布局的设计要求,它既可以采用集中供电方式,又可以采用分散式供电方式为多个设备供电。

优点与机电式几次电源相比,已具有体积小、质量小、可靠性高、工作寿命长和使用维护方便等优点、因而已逐步取代了机电式二次电源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