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多项式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最高次项系数为1的一个未定元的非零多项式称为酉多项式。

在系数取于一个交换体中的全体酉多项式的集合中,由可除性关系可引出一个序关系。

简介最高次项系数为1的一个未定元的非零多项式称为酉多项式。

在系数取于一个交换体中的全体酉多项式的集合中,由可除性关系可引出一个序关系。1

整的设A为交换环,A’为A的子环.对A的元素α,如果存在系数取自A’中的酉多项式,它在该元素处变为零,则称α为A’上的整元素。

多项式设 a0,a1,…,an都是数域 F 中的数, n 是非负整数,那么表达式anxn+an-1xn-1+…+a2x2+a1x+ a0(an≠0) 叫做数域 F上一个文字 x 的多项式或一元多项式。

在多项式中,a0叫做零次多项式或常数项,a1x 叫做一次项,一般,aix 叫做i次项,ai叫做 i 次项的系数。一元多项式用符号 f(x),g(x),…来表示。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