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格尔卵形线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孟格尔卵形线是一种特殊曲线,指极坐标方程是p=2acosnB的曲线,式中n为正整数。

简介孟格尔卵形线是一种特殊曲线,指极坐标方程是p=2acosnB的曲线,式中n为正整数。1

卡西尼卵形线发现土星卫星的天文学家乔凡尼卡西尼对把卵形线描绘成轨道有兴趣。像笛卡尔卵形线一样, 笛卡尔卵形线 的作法也是基于对椭圆的针线 作法作修改,从而产生更多的卵形曲线。

卡西尼卵形线是由下列条件所定义的:曲线上所有点到两定点(焦点)的距离之积为常数。

方程为:(x2+y2)2-2c2(x2-y2)=a4-c4,当a=c时退化为双纽线方程。

笛卡尔卵形线(Cartesian oval)

笛卡儿卵形线,是一种典型的卵形线,它一般是一种四次曲线。

假定P点与二定点F1与F2的距离分别为r1与r2,它们满足方程:m*r1+n*r2=d,其中,m、n、d都是常数,则称P点的轨迹为笛卡儿卵形线。当m=n时,为椭圆。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