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马丁核融合反应炉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洛克希德马丁核聚变反应堆(Lockheed Martin Compact Fusion Reactor)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查尔斯·查斯(Chase Chase)领导的团队开发的核聚变计划。这个计划于2013年2月7日首次在Google Solve for X论坛上发布 。

简介洛克希德马丁核聚变反应堆(Lockheed Martin Compact Fusion Reactor)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查尔斯·查斯(Chase Chase)领导的团队开发的核聚变计划。这个计划于2013年2月7日首次在Google Solve for X论坛上发布。

这个计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建造和测试小型核聚变反应堆,在五年内完成原型。原型将产生100百万瓦电力,尺寸为7×10英尺(2.1×3.0米),可以安装在大型卡车上,约为当前反应堆原型尺寸的十分之一。1

历史洛克希德马丁于2010年开始核聚变反应堆计划。

2014年10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将尝试开发一种小型核聚变反应堆,可以安装在大型卡车上,产生100百万瓦电力,足以为8万人居住城镇提供电力。

小型核聚变反应堆(CFR)的首席设计师和技术小组负责人是汤玛斯·马怪尔(Thomas McGuire)。汤玛斯·马怪尔研究核聚变作为太空推进能源,帮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改善火星旅行时间。

2016年5月,Rob Weiss宣布洛克希德马丁继续支持该计划,并将增加对计划的投资。1

洛克希德·马丁洛克希德·马丁(英语:Lockheed Martin,NYSE:LMT))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厂商,1995年由洛克希德公司与马丁·玛丽埃塔公司共同合并而成。 洛克希德·马丁以开发、制造军用飞机闻名世界,旗下产品皆被诸多国家所采用。目前洛克希德·马丁的总部位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贝塞斯达。

洛克希德·马丁以营业总额而言,为全世界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至2009年,洛克希德·马丁74%的营业额来源为美国国防部、以及其他美国联邦机关和其他国家的军方。1

臭鼬工厂臭鼬工厂(英语:Skunk Works)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开发项目Advanced Development Programs)的官方认可绰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棕榈谷。臭鼬工厂以担任秘密研究计划为主,研制了洛马公司的许多著名飞行器产品,包括U-2侦察机、SR-71黑鸟式侦察机以及F-117夜鹰战斗机和F-35闪电II战斗机、F-22猛禽战斗机等。

“臭鼬工厂”这一绰号来源自研制F-80战斗机时代的洛克希德公司,因当时其厂址毗邻一家散发着恶臭的塑料厂,员工不得不着民防用防毒面具来上班。工程师Irving Culver对劳动环境表示不满,而将自己小组起了“臭鼬工厂”的诨名。臭鼬工厂有着高度自治的管理模式,避免组织内部的想法创意等由于官僚主义而被限制。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黎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