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 VESA)是由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享有投票权利的140多家成员公司的董事会领导的非盈利国际组织,总部设立于加利福尼亚州的Milpitas,自1989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制订并推广显示相关标准。

简介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视频电子标准协会,简称“VESA”)是制定计算机和小型工作站视频设备标准的国际组织,1989年由NEC及其他8家显卡制造商赞助成立。

创立VESA的原始目的是要制定分辨率为800x600的SVGA视频显示标准。其后,VESA公告一系列的个人电脑视频周边功能的相关标准。

2010年11月,VESA宣布了一份与无线千兆联盟(WiGig)的合作协议书,分享双方技术专长和规范,以共同发展多千兆无线DisplayPort标准兼容产品。DisplayPort是VESA的技术,用以提供数字显示接口1。

VESA制定的标准DisplayPort:显示设备端口,是数字显示设备图像和声音接口的标准化格式。

VESA Local Bus(VLB):是PCI(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出现之前,为统一各生产厂家而制定的总线标准。

VESA BIOS Extensions(VBE):VESA BIOS扩展,有关分辨率的标准。

VESA Display Data Channel(DDC):显示器向计算机显卡发送的可用分辨率的数据标准。

VESA Display Power Management Signaling(DPMS):显示器省电模式标准。

VESA Media Channel(VMC):规定图形卡和视频卡的接口。

Flat Display Mounting Interface(VESA mount)

其他还制定了各类有关液晶显示器的连线,接口的规范。

主要功能VESA总线(Video Electronic Standard Association)是一个32位标准的计算机局部总线,是针对多媒体PC要求高速传送活动图象的大量数据应运而生的。

它的数据传输率最高可达132Mbytes/s。它的许多引线引自CPU,因而负载能力相对较差。随着Pentium级计算机的不断普及,PCI总线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日渐提高,VESA总线产品将面临被淘汰的趋势2。

VESA相关专业术语:

1、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 (VESA)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

2、VESA local bus (VL-bus) VESA 局域总线

3、Association, 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VESA)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

4、VESALocal Bus VESA局部总线[标准],视频电子标准协会局部总线[标准]

5、VESALocal Bus (also VLB) VESA本区总线(亦称VLB)

6、VESABIOS Extension/Audio Interface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基本输入/出系统 延伸/音频接口

重要事件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 VESA)是由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享有投票权利的140多家成员公司的董事会领导的非盈利国际组织,总部设立于加利福尼亚州的Milpitas,自1989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制订并推广显示相关标准。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黎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