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端口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业务端口为接入网中在业务节点接口(SNI)和业务节点相连接的端口。它的主要功能是将特定的业务节点接口(SNI)要求与接入网的核心功能和系统管理功能相适配。

业务端口的功能管理业务端口控制(1)阻塞/不阻塞:使业务端口在非工作或工作状态之间转换,或反映故障。该功能由 行使。

(2)配置:根据SNI规范,包括容量和每个用途的通路数,即:承载通路,来对特定业务端口进行调整。它仅能由 行使。

业务端口监视(1)故障检测/指示:识别业务端口是否可用并指示“不可用”状态。该功能可以触发用于故障定位和恢复的业务端口的测试。故障信息报告给

(2)性能监视:提供由业务节点检测到的性能信息,如:比特错误。性能状态信息应报告给

与业务端口有关的状态事件阻塞/不阻塞事件:报告由于故障或命令引起的工作状态的变化。它应报告给。1

分类如右图所示的模型将业务端口分成了两类:物理业务端口和逻辑业务端口。

(1)一个物理业务端口(PSP)由在VB5.1处与一单个传输会聚功能相关的物理层功能组成。PSP既存在于AN,也存在于SN。在AN和SN之间基于ATM传送网(即VP交叉连接功能)的情况下,不存在AN侧的PSP和SN侧的PSP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

(2)一个逻辑业务端口(LSP)由一个VB5.1参考点处的一组VP组成。LSP存在于AN也存在于SN,并且总是存在AN侧的LSP和SN侧的LSP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2

业务端口功能业务端口功能(SPF)是为特定的SNI(用户网络接口)规定的要求适应于核心功能中处理的载体,并选择接入网络管理功能中处理的相关信息。

业务端口功能的例子是:

(1)SNI功能的终端

(2)把承载要求、时间要求、严格的管理和操作要求映射成核心功能

(3)如果需要的话,为特定SNI变换协议

(4)SNI测试3

业务端口配置①是否使用此接口;

②是否设置此接口的IP参数;

③设置接口的IP地址;

④设置接口的IP子网掩码。

在设置完所有接口的参数后,系统会把整个设置对话过程的结果显示出来,请注意在enable secret后面显示的是乱码,而enable password后面显示的是设置的内容。显示结束后,系统会问是否使用这个设置:键入命令yes。4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岳阳 - 副教授 - 江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