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五种怪天气!气象远比你想的更加神秘莫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7-21

自然的力量强大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一场大地震可以轻易地推倒高楼大厦,将整座高山夷为平地。飓风、龙卷风和暴雪能让繁华的大都市陷入瘫痪。尽管这些自然灾害如此强大,但在这里我们要讲的却是5个另类天气的故事,准备好,怪天气来袭!


640.jpg

1.火山爆发时


常伴有大量熔岩沿山坡流下,所过之处一切都被破坏殆尽。火山还可以制造出致命的火山碎屑流,他是由气体和岩石组成的热流,温度可以高达540摄氏度。火山碎屑流从火山上奔流而下,就像雪崩一样,速度可达80千米/小时。


火山爆发时,常伴有大量熔岩沿山坡流下,所过之处一切都被破坏殆尽。火山还可以制造出致命的火山碎屑流,他是由气体和岩石组成的热流,温度可以高达540摄氏度。火山碎屑流从火山上奔流而下,就像雪崩一样,速度可达80千米/小时。


640.jpg

2.雪球工厂


如果你在暴风雪后外出,可能会发现地上有许多圆木状或鼓状的雪球,这种罕见的东西叫做雪卷。当水分含量丰富的雪花落到结了冰的地面上时,很难粘在地上,强风一吹就滚成了圆木的形状。也许这是大自然在跟你说,快来打雪仗吧!


640.jpg

3.神秘的海浪


想象一下,你正乘着一艘远洋客轮,忽然,一个十层楼高的巨浪向你袭来,如同势不可挡的货运列车。这就是疯狗浪,也叫异常巨浪,他们会在开阔的海面上毫无预兆地出现。人们曾一度认为这种浪只是一种传说,但现在,科学家知道它是真实存在的,即便最大型的轮船碰上它也十分危险。


640.jpg

4.球状闪电


在一场大雷雨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小如人头般的发光的球。它在离地一两米高的地方徘徊,然后移动到离地面更近的地方不断游走,之后再冲向空中慢慢消失。这种奇怪的现象叫做球状闪电,有时候它还会伴随着一场小型爆炸消失。一些科学家认为,当普通的闪电击中地面,会使土壤中一种叫做硅的矿物质气化。气化后的硅会形成小球,与氧气接触后便会燃烧。


640.jpg

5.龙卷风之王


历史上记录到的最高风速为每小时512千米,而创造该记录的龙卷风1999年发生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俄克拉何马市附近。科学家是按龙卷风造成的破坏程度给它们分类的。如果风速达到每小时113千米,树枝会被吹断。如果风速达到每小时483千米,火车就可以被吹离铁轨,地上的草会被吹断,甚至马路上的人行道也会被破坏。


火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