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院受邀参加2021(第五届)中国农村污水治理与饮水安全 提升高峰论坛

孟灵芳 2021-07-02

6月24日,为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宣传农村治污与饮水安全提升先进经验,积极促进乡村生态环境改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给水排水》杂志社、同济大学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第五届)中国农村污水治理与饮水安全提升高峰论坛在宜兴举行。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及全国村镇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顾问杭世珺等专家出席,来自相关主管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近40位专家作报告交流。市政院受邀参加论坛,分享了优秀项目设计经验与管理心得,并虚心与参会同行学习交流。总经理蒋岚岚担任主持人,第二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万里作《几种不同区域农村污水治理的设计探讨与案例分享》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万里结合市政院近年来在宜兴、宿迁、南京等地农村污水治理的项目实践,从设计、EPC、PPP及全过程咨询管理等不同角度总结了农村污水治理项目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了项目前期调研、水量指标选取及处理模式确定等环节的问题和要点。报告紧贴实际、深入浅出,为实际工作开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设计思路,具有极强的指导价值,获得与会专家们的积极反响与关注。

一直以来,市政院密切跟踪市场需求,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命,重点聚焦农村污水、污水系统提质增效等专业板块,已储备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落地了宿迁市宿城区镇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宜兴农村污水治理及城乡污水管网工程总承包等众多标杆项目。市政院将持续加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加强外部先进经验的对标学习,为城乡环境质量提升、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