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 召开紧急办公会议 部署疫情严峻状态下国庆假日期间系列工作

用户743065 2021-10-09

                                “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

                                            召开紧急办公会议

                          部署疫情严峻状态下国庆假日期间系列工作

9月29日下午,因哈尔滨疫情严峻进入紧急状态,“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领导小组组长、省科协会堂主任李岩主持召开紧急办公会议,就国庆假日期间和节后科技服务团系列工作进行部署。按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减少会议聚集风险,科技服务团领导小组副组长、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出席会议。科技服务团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负责人李宏滨列席会议。会议就近期区域科技服务团已完成的各项阶段性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创”是中国复兴的唯一道路选择,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需求,是在全球化浪潮和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关乎国家根本的大计。省科学会堂受省科协的委托,承担中国科协赋予的责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省科协党组的信任,认真完成中国科协、省科协各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科技服务团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对“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给予的任务和要求,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阶段性任务,为11月30日前向中国科协提交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报告做好扎实的准备。

图片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作为“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的牵头协会,在启动为“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试点园区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引领作用,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尤其带领科技服务团专家走进新区高新企业,倾听诉求,迅速对接供需,并达到企业满意度等效果方面,为其他行业协会树立了榜样。

会议要求,国庆假日期间和节后的工作方式要从线下服务转到线上指导,原定到企业走访调研、跟踪问效等与企业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环节一律转到线上;培训项目,如企业创新方法培训、财税和科技政策培训、知识产权培训等,适合线上培训的,要立即转到线上来。线上培训要保证培训质量,同时还要扩大培训规模。

会议还对“科技服务团”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形成简报,收集整理各类文件、信息、图片等工作资料,形成工作纪实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服务团 李宏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