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属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国金属学会 2021-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和钢协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部署,3月22日上午,中国金属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主持会议并做动员报告,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做专题讲话,学会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王新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王新江强调,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的本领,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学会日常工作实践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贯彻到学会改革发展中,提升学会影响力和增强学会生存发展能力,突出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弘扬正气、树立积极健康学会文化,把竭诚为会员服务落到实处。

会上,赵沛结合对习总书记讲话学习体会,重点对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会工作深度融合,从学党史悟真谛、守初心、树新风、讲实效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讲话。赵沛指出学党史,要学习党的创建过程、发展历程、卓越成就、重大事件、历史人物,要学习党在不同时期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学习党的宗旨和优秀党员干部志存高远的信仰追求、人生抱负。通过对党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缅怀,砥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增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决心。赵沛强调,学党史的目的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指导广大党员树立服务意识、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学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桥梁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上,印发了《中国金属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下一步,学会在职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饱满热情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党史、开新局,聚焦建设一流学会,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推动学会新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一流学会,讲话精神,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