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技术”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王光镇 2021-12-02

2021年12月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技术专题培训班”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参会人员共200余人,主要参会对象为泉州市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人员、德化县陶瓷行业企业及生态环境、发改、科技等部门负责人。

本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董战峰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徐熙武两位专家,分别做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思路与重点任务解读”、“双碳政策背景下陶瓷行业节能技术及碳达峰路径”的主题报告。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董战峰研究员,针对双碳政策作出全面、系统、权威的专题授课,全面梳理了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政策背景,系统阐释了新发展格局与双碳目标,国家碳达峰政府创新思路、碳达峰政策重点任务,并就行业领域特别是泉州市的主要行业降碳政策和标准做了深入解读,提出了推动双碳工作的思路建议。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徐熙武介绍了目前国内陶瓷产业的发展现状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发展趋势,分析了陶瓷行业的主要能耗情况以及问题,最后提出了陶瓷行业碳达峰的路径:提高高品质消费量,快速达峰;提高行业集中度,提升产品质量;研究实施低碳排放生产技术工艺;提前布局,研究活用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政策等政策建议。

   同时,根据泉州市德化县日用陶瓷行业企业实际情况,培训前了解了相关服务需求,主讲专家根据需求提问,有针对性的答疑交流,提供专家咨询建议。

双碳 陶瓷行业碳达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