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姆丹克太阳能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入驻天宁

常州市科协 2021-12-02

      11月30日上午,卡姆丹克太阳能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落户仪式举行,卡姆丹克将集团总部迁入常州天宁区,并投资建设新能源资产交易平台,开展智慧物流、可再生能源业务及集团其他现有业务,力争到2025年交易规模达到400-500亿元。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敏,天宁区领导许小波、周海鹏、周登蓉、周彤出席仪式。  

       卡姆丹克太阳能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为港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99年,专注于高品质太阳能硅片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是国内首批从事太阳能硅棒、硅锭及硅片制造的龙头企业,是中国首批能够通过国外客户认证大规模生产厚度约为140微米的N型单晶太阳能晶片的制造商,是全球首批达到24%转化效率的单晶硅片先进制造商,并且有成熟的分布式电站的生产制造工艺。 

     近年来,天宁抢抓三新经济发展机遇,坚持以大视野、大手笔,抓规划、建载体、招项目,全力发展了以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主导的新兴产业集群,先后引育航天云网、海尔卡奥斯、SGS等多领域行业标杆20余家,集聚上下游生态企业近400家,纳税销售规模超3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27.3%,区域科技资源有效集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打响了“三新经济看天宁”的产业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