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科协:广宣传、齐参与,让每一位公民成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忠实践行者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 2021-12-10

图片3.png

     为切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连日来,宁夏红寺堡区科协多措并举,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科普宣传活动,并在博大广场开展专题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旁印有标题为“实施五项重点工程”“开展五项提升行动”的蓝色展板格外显眼,车载“大喇叭”也在实时播放《方案》解读音频。通过让群众直观阅读“五项提升行动”“五项重点工程”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志愿者讲解,让群众了解未来5年我区科学素质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是一件事关个人幸福生活的大事,推动广大群众做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忠实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还为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为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禁毒等知识,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拒毒防毒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画册》《卫生健康》等科普读物共计220余本,现场发放毛巾、杯子、围裙等宣传品300多件。  

群众,科学,素质,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