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走向未来——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郴州市

湖南省郴州市科协 2021-05-25

  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5月24日—5月25日,由湖南省科协主办、郴州市科协承办、宜章县科协、湘南学院科协、宜章县第一中学协办的2021年“青春飞扬 走向未来—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活动走进郴州市。

1.jpg

上图:宜章一中报告厅(5月24日)

2.jpg

上图:湘南学院思政大厅(5月25日)

       活动中,省科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后德,省科协十届常委会委员、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彭立,为宜章县第一中学和湘南学院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追逐科学梦想的历程,同时从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出发,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大量的科学知识,鼓励当代的青少年一定要坚定科学理想的信念。(下图左:周后德,下图右:彭立)

3_副本.jpg

       科学家们精彩的演讲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梦想。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争相提问。

111_副本.jpg

       为促进青少年和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传播心理健康科普知识,此次活动中,省科协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静涛,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教授肖长根为师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讲授心理卫生健康知识。

11_副本.jpg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 巡回演讲活动旨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近年来,郴州市科协多次邀请湖南省青年科技奖、郴州市青年科技奖等奖项的获得者到全市各地大中小学作励志演讲,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欢迎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湖南省科协调宣部部长李云、湘南学院副院长贺莉萍、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市科协主席周贤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辉、宜章县委副书记首弟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宜章一中300余名师生、湘南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师生,湘南学院,科学家,青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