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科协:科普进校园 科技体验零距离

热孜完·吐逊 2022-02-18

若羌县科协:科普进校园  科技体验零距离

为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近日,若羌县科协开展以“启迪青少年科普意识 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热情”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近500名学生分批次进行了参观。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走进了若羌县第三小学,向学生展示“3D展板”“无弦琴”“听话的小球”“声驻波”“空中成像”等多种科教产品。参观过程整齐有序,孩子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操场迅速升温。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会跳舞的机器人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它们一会儿举手、一会儿抬腿,动作整齐划一。广播体操、俯卧撑、动感舞蹈,完美展现各种表演的机器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机器人互动的孩子们也兴致勃勃扭动着身体,近距离享受着科技的魅力。

图片2.png 

若羌县第三小学书记徐世彪在活动现场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我们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今天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和乐趣,这对我们今后科技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科普平台,扩大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通过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学生广泛了解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