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科技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活动

宁夏吴忠市科协 2022-06-02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吴忠科技馆于2022年5月29日,在馆内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吴忠市正丰社区的40余名学生及家长们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数位优秀的“小小朗诵家”为我们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中国梦 爱国情》,表达了青少年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以及对中国梦坚持不懈的追求。科普表演《我想对党说》,体现了青少年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并励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充满理想、充满信仰、充满力量的新时代青年。科普实验《会着火的钢丝球》、《神奇的沉淀物》、《酒精冲天炮》等,精彩的实验表演让观众们时不时的发出惊呼,活动场面热烈活泼,获得了来馆参观的青少年一致好评。讲解员带领青少年前往展厅参观,并为他们介绍展厅内有趣好玩的展项,让青少年在与展项互动的过程中了解科学知识,启迪创新意识。最后孩子们在梦幻剧场观看了科普小短剧《平博士》,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的欣赏着,整个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主题活动发扬并传承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筑牢家国情怀,培养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的责任感。科技馆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继续开展既能体现民族文化,又能展现我国科技发展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青少年 活动 意识 表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