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石嘴山市“红色荣光 鲲鹏圆梦”航天科技节—— “走进中国航天 弘扬航天精神”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石嘴山市“红色荣光 鲲鹏圆梦”航天科技节—— “走进中国航天 弘扬航天精神”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6-29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6月25日,由石嘴山市科协举办,市科技馆承办的“走进中国航天 弘扬航天精神”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全市共有43所学校,270名师生参与,报送参赛视频166个。图片1.png         本次比赛以“走进中国航天 弘扬航天精神”为主线,参赛选手分别从航天科技、航天精神、航天事业发展及航天梦等方面进行了演讲,畅想心中梦想,讴歌航天精神。为了保障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特别邀请了宁夏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高级记者以及演讲和朗诵相关领域专家作为评委,从演讲者的思想内容、情感表达、发音吐字清晰、语速流畅、语气语调恰当、能否充分表达自己对我国航天精神的崇敬、背景音乐的运用、姿态、动作、手势、仪表等方面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8位选手报送的视频获奖。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中国航天,深入了解中国航天历史、传承中国航天文化发展,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崇尚科学的良好品质。

 

航天 中国航天 精神 发展 方面

推荐资讯